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打造风清气正高地

发布时间 :2024-04-15
来源 :朔州市纪委监委网站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和市纪委七届四次全会精神,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督促驻在单位及时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对本单位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总结,安排部署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一年来,各驻在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委全面从严治党各项部署,坚决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坚持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与本单位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干部作风明显好转,纪律意识持续增强,担当精神不断提升。单位主要负责人和班子成员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和“一岗双责”,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强化警示教育和监督管理,层层压实监管责任,在单位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是驻在单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表现,也是主体责任自我强化的行动自觉。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推动驻在单位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同频共振、同向发力,结合派驻纪检监察组职责定位,从六个方面明确了纪检监察组下一步监督工作内容和执纪执法重点。同时督促驻在单位干部职工齐心协力、团结奋进,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忠诚履职,迎难而上,以坚定不移的态度和坚强有力的措施,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现阶段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的判断上来,进一步推动新时代新征程本单位本部门工作高质量发展。(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