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学以强能砺尖兵 知以正行铸铁军”
朔州市纪检监察系统纪法知识竞赛热身赛开赛

发布时间 :2024-04-15
来源 :朔州市纪委监委网站

“点开‘清廉朔州’微信公众号,输入‘知识竞赛’,链接一出来,就可以答题了,请注意时间,答题时限是30分钟……”您看到的这是4月15日上午,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干部“学以强能砺尖兵、知以正行铸铁军”纪法知识竞赛热身赛开赛的一幕。此次热身赛也正式拉开了全市纪检监察系统纪法知识竞赛的序幕。

为大力推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深入学习党纪法规,不断提高全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工作能力,着力打造一支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纪检监察铁军,全市纪检监察系统于4月-7月举办“学以强能砺尖兵 知以正行铸铁军”纪法知识竞赛。

竞赛的主要内容为《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监察机关监督执法工作规定》等党纪法规。

据了解,全市纪检监察系统纪法知识竞赛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分为热身赛、选拔赛及现场进行的初赛、预赛和决赛。热身赛、选拔赛从4月15日开始,初赛、预赛及决赛定于7月前进行。此次纪法知识竞赛将有力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对党纪党规及法律法规内容的深入学习、深刻理解和正确把握,将进一步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营造“学纪法、懂纪法、用纪法”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