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朔州市委常委会开展专题警示教育

发布时间 :2023-03-20
来源 :朔州市纪委监委网站

3月16日,朔州市委召开常委会议暨反腐败领导小组会议,通报句志强等5人典型案例,市委常委、市人大、政协主要负责同志集中阅看了王安庞、熊燕斌忏悔录、反思录,并分别围绕分管领域工作进行深入反思,就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整改措施进行发言。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部署要求上来,深刻汲取教训、坚持举一反三,以案示警、以案为鉴,做到警钟长鸣。要强化理论武装,狠抓制度机制建设,把拧紧理想信念这一“总开关”做为终身课题、永恒课题,始终严于律己,严格防微杜渐。在完善监督管理机制上下功夫,进一步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牢固树立鲜明选人用人导向,持续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旗帜鲜明鼓励担当作为、干事创业。要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上率下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参会人员一致表示,省委对有关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的严肃查处,充分体现了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和持续净化政治生态的坚定决心,传递出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节奏不变、力度不减的鲜明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