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朔州市纪委监委公开曝光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发布时间 :2023-01-10
来源 :山西省纪委监委网站

2023年春节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作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朔州市纪委监委公开曝光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具体如下:

1. 朔州市应县总工会原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美违规收受礼品问题。2016年至2018年,张美在任应县经济和信息化局(商务粮食局)局长期间,三次违规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赠送的香烟,折合共计1.5万元。此外,张美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7月,张美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2. 朔州市右玉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法制股原股长孟虎成违规收受礼品、违规接受宴请问题。2013年1月至2020年10月,孟虎成在任右玉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事故中队中队长期间,借逢年过节之机,多次违规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赠送的烟酒等礼品,折合共计0.76万余元,并多次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此外,孟虎成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9月,孟虎成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3. 朔州市怀仁市住房保障和城乡建设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李进元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3年至2019年,李进元借中秋节、春节之机,先后多次违规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礼品礼金,折合共计5.4万余元。此外,李进元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10月,李进元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4. 朔州市山阴县工商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林茂武违规收受礼品、违规旅游等问题。2017年至2019年,林茂武多次违规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赠送的烟酒、土特产等礼品;2017年8月,林茂武带队外出考察期间,违规绕道武当山旅游,并由随行的企业负责人支付相关费用0.7万元,考察结束后,林茂武安排他人签订虚假考察租车协议,违规报销考察费用0.63万元。此外,林茂武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11月,林茂武受到开除党籍处分,被取消享受的待遇,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5. 朔州市朔城区滋润乡三家店村村委主任王文违规操办“圆锁宴”问题。2021年12月,王文为其子操办“圆锁宴”,事前未向乡党委报告,违规邀请亲属以外人员参加,并收取礼金1.25万元。2022年6月,王文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