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迅速贯彻落实市委常委会精神 以铁的纪律锻造忠诚干净担当铁军

发布时间 :2023-06-07
来源 :朔州市纪委监委网站

近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指示精神,部署开展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纪律作风整治工作。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迅速贯彻落实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及时组织全组人员以及市公安局机关纪委、督察支队全体人员召开专题研讨部署会,深入领会关于开展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纪律作风整治实施方案精神,立足派驻监督职能职责,进一步拧紧纪律作风“螺丝”,紧盯公安机关纪律作风突出问题,以高标准、严要求,推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纪律作风整治工作在驻在单位范围内走深走实、落细落地。

坚持政治站位,聚焦工作重点。根据全市纪律作风整治工作总体要求,坚持把抓好各级公安机关纪律作风建设作为落实“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以建设清廉山西、清廉朔州为抓手,充分发挥政治监督专责机构作用,围绕公安机关在专项整治工作中政治站位高不高、思想认识到不到位、党员干部作风实不实、落实市委工作要求严不严等为标准,以有力的监督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民(辅)警进一步坚定政治立场、严明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确保政令畅通,坚决做到令行禁止。同时,结合工作实际,派出两个督导组,分赴各级公安机关,指导各单位及时召开纪律作风整顿工作动员会,通过分批组织全体民(辅)警参加政治监督理论知识考试、不定时突击检查各单位人员在岗在位情况以及对各级公安机关警容警纪警风建设情况进行回头看等工作举措,督促驻在单位党委(组)夯实纪律作风整治工作主体责任,确保全市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纪律作风整治工作在驻在单位范围内扎实有效开展。截至目前,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已组织朔州市公安局森林分局、朔城分局两家单位共464人参加理论知识考试,组织调研督导、明察暗访8次,发现党建工作建设薄弱问题6件,查处不在岗、无故脱岗等人员24人次。

坚持靶向整治,压实监督责任。接下来将进一步细化监督举措,优化监督方式,从“关键少数”严起,近期拟与驻在单位八家党委主要领导和班子成员开展集体谈话,进一步传导责任压力;从“问题清单”抓起,针对以往以及正在开展的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逐项把关,重点查看是否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从“作风问题”查起,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紧盯不放,并要求相关责任人、责任单位坚决整改,切实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同时,围绕各级公安机关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部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山西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副书记、省长金湘军调研朔州指示精神等情况,扎实开展一线监督、跟进监督、全程监督、贴身监督,深挖细查纪律作风问题线索,督促监督驻在单位党委(党组)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动真碰硬查找问题,持续推进纪律作风建设规范化常态化。

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以此次纪律作风整治工作为契机,主动下沉一线,紧紧围绕清廉山西、清廉朔州建设工作要求,紧盯专项整治各项工作推进过程中党员干部存在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作风问题,重点检查公安机关尤其是窗口单位、办案部门工作纪律、服务态度、落实市委重要工作部署等方面的情况,以强有力的工作举措,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聚焦整治重点,倾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科学有效的监督推动管党治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