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市纪委监委机关召开贯彻落实
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推进清廉机关建设专题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 :2022-08-11
来源 :朔州市纪委监委网站

8月10日,市纪委监委机关召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推进清廉机关建设专题警示教育大会,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全市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题警示教育大会精神,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对下一步贯彻落实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刻认识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是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要深刻认识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强大动力,要深刻认识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是坚守人民立场的具体体现,要深刻认识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是加快建设现代化的塞上绿都的重要保障。

会议强调,纪检监察机关是党内纪律部队,是党和人民维护国家政权、捍卫民族复兴的利剑。要坚守初心使命,筑牢理想信念根基。一以贯之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做到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文章,准确把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用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增强抵制不正之风的免疫力。要强化监督制约,推动权力规范运行。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等党纪党规、法律法规,不断健全监督执纪执法权力运行内控机制,持续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水平。要当好清廉标杆,维护纪检监察铁军形象。始终牢记“监督别人首先要监管好自己”,时刻保持对腐蚀和“围猎”的高度警觉,严格执行山西省纪检监察干部行为规范,打造全市清廉机关“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