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同心战“疫”担使命 共克时艰显担当
——朔州市纪检监察干部下沉社区助力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 :2022-12-05
来源 :朔州市纪委监委网站

朔州市疫情形势严峻复杂,防控工作处于关键阶段。特别是市委发出清零“动员令”以来,朔州市纪委监委坚守职责使命,既精准有效开展监督检查,又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全面发动全市纪检监察干部下沉一线,与社区干部、医务工作者、志愿者们并肩战疫,以实际行动为坚决打赢疫情歼灭战保驾护航。

“我是党员,我来报到”。市委有令,全市纪检监察干部积极响应,闻令而动、听令而行,第一时间亮明身份,主动下沉,自觉服从统一调度,迅速认领任务、适应角色,参与到疫情防控具体工作中。截至目前,已有98名党员干部向所在社区报到备案,协助开展核酸采样信息录入、居民生活垃圾转运、核酸检测宣传引导、疫情防控值班值守等工作,累计服务410余人次,牢牢坚守疫情防控前沿阵地,用实际行动诠释忠诚担当。

请保持安全距离,做好个人防护,出示‘晋快检’,扫码做核酸”“请戴口罩、不要扎堆聚集……”在社区核酸检测点,下沉党员干部努力当好现场秩序的“维护员”,同时协助社区做好引导解释、扫码采样、封存转运等工作,用“纪检红”守护好人民群众的“健康绿”。

“天还没亮就开始摆桌子、搬凳子、备物资”“群众来前我先到,群众走后我离开……”这已成为下沉党员干部的常态。

干部“沉下去”,责任“扛起来”。不只是在核酸检测点,在卡口值守和物资配送现场,也能看到下沉党员干部的身影。

“您的‘蔬菜包’马上就到”“您需要的物资我已经记下了,马上安排配送……”在管控区域,下沉党员干部努力当好“配送员”,奔走在运送的“最后一公里”,为居民送去米面油、肉蛋奶等生活必需品。

“您好,您住哪里?” “您好,请出示出入证。”在小区卡口,下沉党员干部详细询问出入人员去向,认真查验“两码”和核酸检测报告,并做好体温检测和实名登记,当好防控一线“守门人”,尽心尽责把好“值守关”。

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下沉党员干部忙碌的身影,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温暖的守护。“作为一名党员,哪里需要我,我就去哪。”大家纷纷表示,很荣幸能够参加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将义不容辞、挺身而出,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圆满完成工作任务,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将把投身抗疫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坚持冲锋在前、争做表率,把同心战“疫”作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行动,筑起守护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防护墙”,为夺取疫情防控胜利贡献纪检监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