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全市金融系统警示教育活动专题讲座举办

发布时间 :2022-08-09

按照朔州市委《关于在全市金融系统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的要求,也适逢“朔州金融大讲堂”开讲,朔州市金融办把清廉金融建设作为金融大讲堂的重要内容,以大讲堂活动为载体,以警示教育内容为主题,引导全市金融系统党员干部扎紧制度“笼子”、搭好内控“篱笆”、筑牢合规“堤坝”,打造平安金融、健康金融、和谐金融。

8月4日上午,全市金融系统警示教育活动专题讲座召开。讲座特邀朔州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陆东升作“深学细照笃行,知责担责履责--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专题培训。陆东升从为什么学、学什么、如何执行三个问题进行讲解,深刻阐释了新的奋斗目标、新的历史方位、新的时代挑战的丰富内涵,详细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相关法律法规,对我们如何遵守捍卫执行党纪国法提出了具体要求。

此次讲座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内容丰富,案例生动,分析透彻,氛围热烈,取得了良好效果。在座人员纷纷表示:要以此次专题讲座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纪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推动清廉朔州建设,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