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廉韵”摄影展暨微电影展开展四日引数千游客“乘风思廉”

来源:新华丝路 发布时间: 2022-09-26 16:41

9月24日,山西平遥柴油机厂电影宫内游人如织,来自不同机关单位的党员干部职工及社会各行业人员正参观由中国纪检监察杂志社、山西省纪委监委、中共晋中市委联合举办的“清风廉韵”摄影展暨微电影展(以下简称“两展”)。一堂生动、直观的廉政教育课在严肃且饱含艺术气息的展厅里上演。

观展中,一幅幅壮美的画面吸引大家驻足。观众或静心感悟,或拍照留念,或交流心得,在第一展厅“这十年”板块,一众游客通过细细品味一幅幅生动感人的摄影图片,在耳濡目染中接受廉政教育。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观展从内心深处接受了一次廉洁文化洗礼,感受到中国这十年的巨大变迁,要进一步增强廉洁意识,筑牢拒腐防线,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廉洁文化建设,筑牢信仰之基,绷紧思想之弦,让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不断充盈。

晋中市和顺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参观此次“两展”,进一步引导县党员干部涵养清廉自守的精神境界,厚植为政清廉的文化土壤,培树崇廉尚廉的社会风尚。下一步,和顺县纪委监委将持续将廉洁文化建设引向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廉洁文化宣传活动,引导党员干部用廉洁文化滋养身心,树立勇立潮头的情怀担当,锤炼勇毅前行的作风意志。

在第二展厅,太原某高校的一位教师在看完几部微电影后表示,场面很震撼,视频质量非常高,此次参观学习既是一次生动的廉洁文化课,也是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今后要坚守初心使命,把好人生“总开关”,永葆清廉本色,将崇德尚廉内化为精神追求、外化为行动自觉,在自己的教育岗位上践行忠诚干净担当的职责使命,争做“清廉校园”建设的建设者。

据统计,“两展”自9月21日开展以来,有六千多名游客步入展厅观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