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州市纪委监委公开曝光3起 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来源:山西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4-30 09:14

近日,朔州市纪委监委公开曝光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具体如下。

1. 朔州市公安局原副局长关军强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 2014年春节至2020年春节,关军强多次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赠送的购物卡、高档烟酒等礼品和礼金,折合共计17.37万元。此外,关军强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1月,关军强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2. 右玉县人民法院一级法官王海、执行员康熙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的宴请和旅游安排问题。2019年5月,王海,康熙在上海执行公务期间,违规接受案件当事人安排的宴请和旅游活动。2022年1月,王海、康熙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3. 朔州市平鲁区白堂乡寄宿制学校校长张文斌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20年10月至2021年4月,张文斌违规接受该校某工程施工方负责人组织的宴请,并收受其赠送的酒水和礼金。2021年12月,张文斌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