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通报6起农村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件

来源:朔州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0-12-04 18:06

市纪委通报6起农村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件

 

1、平鲁区向阳堡乡郝小峰村村委会主任郝万如虚报冒领粮食直补款案。2009年至2014年,郝万如利用职务之便,虚报粮食直补面积,骗取粮食直补款,贪污40308.4元。郝万如被开除党籍,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2、平鲁区榆岭乡韩村党支部书记刘雄虚报冒领土地补偿款案。2009年,刘雄利用职务上的便利,虚报冒领土地补偿款,将土地补偿款中的48657元据为己有。刘雄被开除党籍,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3、平鲁区榆岭乡韩村村委会主任孟林虚报冒领土地补偿款案。2009年,孟林利用职务上的便利,虚报冒领土地补偿款,将土地补偿款中的30000元据为己有。孟林被开除党籍,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4、应县南河种镇小石村原村委会主任杨荣文、原村委会委员杨景共同贪污案。2011年到2013年,杨荣文、杨景,伙同小石村其他5名“两委”成员虚报冒领粮食直补和农资综合补贴款21992.04元,并将其中21850.64元和其他5人共同非法占有,其行为已构成贪污。杨荣文和杨景被开除党籍,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5、平鲁区下面高乡冯家岭党支部书记刘志刚失职案。2012年7月,同煤圣厚源煤业有限公司持股人李某因个人业务拓展,需占用冯家岭村民村民土地,刘志刚身为冯家岭村党支部书记,明知李某占用冯家岭村土地建洗煤厂时未取得土地使用审批手续,既未制止,也未上报,而是协助李某非法占用村民土地24.42亩,属失职、渎职错误。刘志刚被开除党籍。

6、怀仁县毛皂镇里八庄村党支部书记李秀失职渎职案。2013年9月毛皂镇里八庄村耀文驾校违法占用里八庄村集体土地19.9亩开办驾校,李秀作为村支部书记,对这些行为没有及时制止,属失职行为。给予李秀留党察看一年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