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察动态】十五届应县县委召开关于对“三个一批”重点村专项巡察动员部署会议

来源:应县县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 2022-04-10 09:46

4月8号,十五届应县县委召开关于对“三个一批”重点村专项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清海主持会议,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宋岗作了重要讲话。参加会议的有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巡察办全体人员、各巡察组组长和巡察组成员、被巡察“三个一批”重点村乡镇和村负责人及驻村工作专班组长。

会议宣读了本次专项巡察组长授权及任务分工决定和《十五届县委关于对“三个一批”重点村开展专项巡察的方案》。

会议指出,本次专项巡察是在深入学习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和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刻开展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专项巡察工作,作为“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要准确把握专项巡察的意义和重点任务,发挥好巡察“利剑”作用。

会议强调,对“三个一批”重点村党组织开展专项巡察,必须坚持政治监督定位,结合被巡察村党组织职能、特点,围绕“三个聚焦”和晋纪办发〔2021〕60号文件明确的“三个一批”任务安排的监督重点,突出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情况,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影响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性突出性问题,督促被巡察村党组织全面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切实提升乡村治理水平,为全面夯实基层基础、建设美丽乡村、实现乡村振兴提供保障。巡察工作肩负着特殊使命和重大责任,各巡察组必须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以更务实的作风真抓实干,确保专项巡察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