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县纪委监委组织开展安全办案知识测试

来源:朔州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9-22 16:15

为切实加强新时代纪检监察机关审查调查安全工作,牢牢守住安全底线,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2022年 9月20日下午,应县纪委监委组织系统内全体干部进行办案安全知识测试。

此次测试目的是让纪检系统工作人员深刻认识办案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牢固树立“安全是审查调查工作的底线和生命线”“没有安全就没有办案”“违规办案本身就是最大的安全风险”意识,把严格落实办案安全制度规定作为“铁标准”,把办案安全作为“硬杠杠”,将审查调查和安全工作一体推进,做到同部暑、同检查、同落实,进一步增强办案人员的政治意识、规矩意识、纪律意识和法治意识,进一步夯实做好办案安全工作的思想基础。

测试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知识测试,能够进一步提高办案安全思想认识,牢记各项制度规定,不断提升办案能力。并将以此次测试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中扎扎实实做好办案安全工作,为纪检监察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