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县:文明祭扫过清明 监督检查不松懈

来源:朔州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4-03 08:35

清明节将至,群众祭祀活动增加,加之春季风干物燥,火灾风险加大。应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职责,将防火监督检查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力做深做细做实清明节期间防火监督检查工作。

提前谋划部署。县纪委监委主要领导高度重视,结合近期县工作重点,提前谋划防火监督检查工作,节前率先垂范,深入一线检查督导,为圆满完成清明期间防火监督检查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合理统筹安排。考虑到清明节疫情防控期间防火工作的巨大压力,4月2日至4月5日,由纪委常委和室主任任组长组成监督组,每天五个组深入我县各个乡镇监督检查点全面开展防火监督检查工作,切实履行纪委的监督职责。

强化监督内容。此次监督检查重点围绕“四个到位”,从检查各村清明节期间防火巡查人员是否履职到位、各防火检查点的设立和值班人员安排是否到位、防火责任是否落实到位、各村文明祭祀宣传是否开展到位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及时整改防火隐患。

严抓责任落实。结合森林防火乡镇领导负责制和包村、包片责任制,以加强监督检查确保安全无事故为目标,督促防火任务落实到人头地块,要求对失职渎职干部一律“零容忍”,层层压实防火责任,切实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屏障。(应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