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县:推动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项整治走深走实

来源:朔州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3-10 08:45

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项整治开展以来,应县纪委监委高度重视,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按照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专项监督工作方案部署要求,督促县自然资源局深入开展摸底排查、遏制问题新增等工作,持续开展执纪执法和警示教育,专项整治工作取得良好进展。

领导高度重视。应县纪委监委收到《关于对全省新增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相关情况的通报》,通报中涉及应县新增图斑2个,委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将此情况报县委、县政府,并责成专人负责督促整改,确保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迅速摸清底数。县纪委监委立即责成专人深入自然资源局,了解新增图斑的位置及该局的执法处置情况,坚持“早发现、早制止、严处置”,并要求其对标存在的问题梳理汇总、建立整改台账,统筹研究、细化整改措施,加大整改力度,为整治工作的深入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现场督促整改。县纪委监委紧扣专项整治部署要求,压实各职能部门主体责任,跟进监督、全程监督,安排专人深入一线进行现场监督,做到对症下药、靶向监督;对整改不到位、群众反映强烈问题将进行专项检查、严肃问责,为专项整治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应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