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应县十五届县委第二轮巡察情况的汇报

来源:应县县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 2022-08-02 15:57

2022年8月1日,县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了十五届县委第二轮巡察情况的汇报,县委书记王鑫主持会议,县委“五人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五人小组”对十五届县委第二轮巡察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一致认为本轮巡察发现问题的精准度有所提升,巡察质量明显提升。

会议指出,县级巡察要强化“三个聚焦”,同时要紧紧围绕县委政府重点工作,看工作担当是否积极作为,下一轮巡察要把清廉应县建设、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干部纪律作风整顿等推进情况列入巡察内容

会议强调,要注重巡察成果运用,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要把巡察成果运用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推动解决突出问题,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达到震慑遏制治本效果。加强巡察成果运用,既要抓好整改落实,也要抓好建章立制,完善制度。对巡察发现的问题,要举一反三,从体制机制、监督管理上深挖根源,提出具有全局指导作用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为县委、县政府决策提供参考。

会议强调,做好巡察工作,必须锻造一支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巡察“铁军”,确保巡察监督廉洁高效。要强化理论武装,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巡视巡察的新部署新要求,学深悟透其中蕴含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根本立场,做到真学真用、深学深悟、实学实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