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巡察办:认真开展市委第十二轮巡前培训工作

来源:朔州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1-04-12 17:26

为提高巡察干部精准发现问题、深入分析问题、精准报告问题的能力水平、确保新一轮巡察工作高质量开展。近日,朔州市委巡察办对市委第十二轮巡察全体干部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巡前培训。按照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部署,本次巡前培训采取开展纪律教育、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培训和根据巡察任务开展分组培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以各巡察组分组培训为主。

在巡前培训会上,市纪委监委干部监督室围绕巡察干部纪律教育作了生动细致的讲解,特别是利用一些纪检监察干部违法违纪的典型案例作为反面教材,使全体巡察干部感受到极大震撼和警醒。市委讲师团成员围绕“学党史,守初心”这一主题进行了党史教育专题讲授,授课系统全面、深入浅出,使全体巡察干部真正明白了“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党的根基和血脉在于人民”这个道理,进一步坚定了巡察工作的初心,就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真正做到为了群众、依靠群众,使巡察工作成为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

会后,各巡察组组长积极组织组内学习,紧紧围绕巡察监督重点开展了有针对性的巡前培训,广泛收集被巡察单位信息资料,深入了解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职责,认真对照被巡察党组织“三定方案”和上级有关工作要求,力求全面掌握其职能定位、责任使命、领域特点、行业风险,进一步细化监督重点内容和工作方案,充分备足弹药,做好巡前准备,高效推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