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届山阴县委第十一轮巡察全部进驻

来源:山阴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0-12-04 12:02

2020年9月下旬,十四届山阴县委第十一轮巡察6个巡察组全部进驻,全面展开巡察工作。

经县委批准,从2020年9月下旬至2020年11月下旬,县委部署6个组对县委宣传部等19家机关事业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对古城镇党委等6个乡镇党委及所属的35个村级党组织开展巡察“回头看”,对所属的28个村级党组织开展延伸巡察。对东城5个社区党组织和西城5个社区党组织开展延伸巡察。

本轮巡察期间,县委巡察组将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和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坚持问题导向,围绕“三个聚焦”监督重点,查找政治偏差,督促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做到“两个维护”,督促基层党组织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保障党中央大政方针落到实处,为打造“灵秀古城”、建设“新韵山阴”宏伟蓝图,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新路争当排头兵提供政治保障。

根据巡察工作规定,县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察党组织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