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朔州市朔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2020年部门决算公开情况说明

来源:朔城区人民政府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6-20 18:50

中国共产党朔州市朔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2020年部门决算公开情况说明

 

 

目录

  一、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二、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报表

  三、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四、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概况

  (一)主要职能职责

  1主管全党的纪律检查工作,负责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决定,维护党的章程和党的其他法规,检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的执行情况;对当的纪律检查工作有关问题进行调查研究;
  2负责检查并处理委、政府各部门以及各镇党的组织和委管理的党员领导干部违反党的章程和党的其他法规的案件,决定或取消对这些案件中党员的处分;受理党员的控告和申诉;
  3负责制定党风党纪教育规划,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党的纪检方针,政策的宣传和对党员遵守纪律的教育工作;表彰抓党风党纪成绩突出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
  4会同委、政府各部门以及各镇党委和政府做好纪检监察干部的管理工作,审核、考察各镇、部门纪委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人选,负责纪委监察局派驻、派出(党组、党委)纪检监察机构干部的提名,并会同组织部门考察;配合组织和指导全纪检监察系统干部的培训工作;会同委组织部对全科级干部廉政情况进行考察;
  5主管全行政监察工作。负责贯彻落实上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委、政府有关行政监察工作的决定;监督检查国家政策和法律规定、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及省、市、政府颁发的决议和命令的执行情况;
  6. 负责调查处理政府各部门及其工作人员和各镇政府及其负责人违反国家政策、法律、法规以及违反政纪的行为,作出行政处分(对涉及选举产生的领导干部按法定程序办理);受理监察对象不服政纪处分的申诉,受理个人或单位对监察对象违纪行为的检举、控告;

  7会同有关部门做好行政监察工作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的宣传工作,教育国家工作人员遵纪守法、为政清廉;

  8调查研究政府各部门和镇政府有关政策、法规的制定情况,对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和有损国家利益的条款,提出修改意见;
  9承办委、政府和上级纪检监察机关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机构设置

  本单位内设19个科室,下属单位。

第二部分2020 年度部门决算表

决算公开报表见附件:中国共产党朔州市朔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2020年度决算公开组表.xls

第三部分2020 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 年 度 收 入 总 计1596.86万元 、 支 出 总 计1596.86万元上年结转结余169.6万元,年末结转结余34.34万元。与 2019年相比,收入总计增加184.26万元,支出总计增加 469.12万元。主要原因是:因为人员增加收入增加,所以工资福利支出增加406.95万元,相应商品服务支出增加52.14万元。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1427.2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427.27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 0万元;经营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1562.53万元 ,其中:基本支出1337.71万元 ;项目支出224.82万元;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经营支出0万元;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 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1427.27万元、支出总计1562.53万元。与 2019 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总计增加184.26万元,增长14.83%。主要原因是:因为人员增加相应收入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 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562.53万元,与 2019 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469.12万元。主要原因是:因为人员增加收入增加,所以工资福利支出增加406.95万元,相应商品服务支出增加52.14万元。 

  2.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 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562.53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201一般公共服务科目()支出1551.95万元,占99.32%210卫生健康科目()支出10.58万元,占0.68%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当年调整预算数1596.87万元,支出决算为1562.53万元,完成当年调整预算的97.85%。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原因人员支出中12月份养老保险补收不足未能支出。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 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337.71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088.20万元,主要包括工资福利支出1087.79万元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41万元;公用经费249.51万元,主要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 213.01万元和资本性支出36.50万元。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三公”经费一般公共财政拨款支出决算25.24万元,比2019年增加7.19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比上年增加(减少)0万元,原因是未支出;公务接待费0万元,比上年减少0.25万元,原因是本年未支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5.24万元,比上年增加7.44万元,原因是本年度用车多维修维护增加;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比上年增加(减少)0万元,原因是未支出.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本年收入0万元,本年支出0万元。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49.51万元,比2019年减少106.5万元,降低29.91%,主要原因是2019年信访服务便民中心维修装饰支出

  2.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0年我单位政府采购总额46.5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46.5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0万元。

  3、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截至202012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10辆,其中,其他用车10辆, 单价50万元(含)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 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4. 绩效管理情况

  (1)项目绩效评价工作开展情况,包括项目绩效目标、支出绩效评价等情况。

  2020年度单位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1个,项目为信访便民服务中心装饰装修,绩效目标数量指标61.8万元,其中中央转移支付10万元,质量指标要求保质保量、按时完成,达到信访服务目标,验收合格。进一步提高信访服务能力。

  (2)绩效评价工作取得的成效。

  按时完成项目,满足办公需求,按时投入使用,使资金即拨即付,加强资金管控,资金使用成效显著。

  5.政府购买服务指导性目录。

  单位政府购买服务。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指同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附属单位缴款:指事业单位附属的独立核算单位按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缴款”等之外取得的收入。

  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财政拔款结转和结余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区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即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上年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支出预算因客观条件变化未执行完毕、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既包括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也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的结转和结余。

  结余分配:反应单位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

  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既包括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也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的结转和结余。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指事业单位发生的用非财政预算资金对附属单位的补助支出。

  “三公”经费:纳入同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其他需要解释的名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