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城区委巡察办干部深入社区参加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朔城区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 2022-10-15 11:16

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朔城区委巡察办干部深入社区参加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0月1日新冠疫情发生后,朔城区委巡察办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安排部署,迅速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全体巡察干部闻令而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切实把防疫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彰显巡察担当。

  精心组织安排,人员精确分工

  在严峻的疫情形势下,朔城区委巡察办组织精干力量,迅速进入应急状态,10月1日,11名巡察干部冲到了疫情防控一线,对新华家属楼、新矿业小区、学府小区等8个住宅小区,1200多居民开展核酸检测,同时加大对重点部位、出入人员的封控排查力度。巡察办主任对包联小区疫情防控工作负总责,副主任负责和南城街道办、家和苑社区沟通协调工作,5名巡察干部对片区2个出入口严格封控,1名同志对核酸检测试剂箱进行转运,3名同志配合医务人员开展核酸检测,通过人员的精确分工切实做到了定岗定人定责,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朔城区委巡察办干部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勇于冲锋在前,勇当模范表率

  朔城区委巡察办领导班子坚持把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工作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冲锋在前,全办所有科级干部主动深入包联社区对接工作,对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人员进行指导督导,积极回应社区群众关切,充分发挥了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战场上高高飘扬。

朔城区委巡察办干部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严肃开展工作,严格工作纪律

  朔城区委巡察办干部在包联社区开展工作以来,以最严的措施、最严的作风、最严的纪律进行疫情防控工作,没有丝毫马虎和懈怠,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体现着共产党员的忠诚干净担当。每日不间断在住宅小区开展巡逻,配合社区人员引导居民正确佩戴口罩,积极宣传疫情防控最新要求,疏导封控区居民的焦虑情绪;要求小区物业增加消毒频次,做好保洁人员防护工作;配合医务人员日均对1279人开展核酸检测,实现核酸检测每日全覆盖;对包联社区的2个出入口进行严格封控,实现24小时轮班值守;对部分居民的药品需求进行详细了解并登记,帮助居民购买各类药品30余份。

朔城区委巡察办干部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目前,朔城区委巡察办的11名巡察干部以大爱无疆的奉献精神和舍小家顾大家的使命担当持续坚守在疫情防控岗位上,为早日战胜疫情、守护平安朔城贡献着巡察人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