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朔城区纪委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3-02-02 09:17

 2月1日,中共朔城区纪委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市纪委监委干部监督室和区委组织部同志到会指导并点评。

 会议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联系区纪委班子工作和班子成员个人实际,围绕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带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带头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带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头发扬斗争精神、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等方面,查摆突出问题,开展党性分析,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会议现场

区纪委领导班子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按照安排,精心组织、充分准备。班子成员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重要文件,学习中央关于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了基础。

 民主生活会上,通报了区纪委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区纪委领导班子班子成员进行了对照检查,查摆问题深刻到位,整改措施具体明确,民主生活会开得很成功,达到了凝聚共识、团结奋斗、干事创业目的

 会议指出,开好民主生活会是一个好的开端,接下来,要把更多的力量下在整改落实上,真正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运用到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推动党员领导干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凝心聚力抓好纪检监察各方面工作,确保上级各级决策部署在区纪委得到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要强化政治建设。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修课、必修课,紧密联系实际,自觉把学习、思考和实践紧密结合起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心入脑、落实落地。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主动对标对表,时时校正偏差,坚持对党绝对忠诚,不断提高政治能力这一最重要的履职能力;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感悟思想伟力、汲取真理力量,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整改落实。对这次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的问题,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要按照整改要求,逐条逐项抓深、抓实,坚持做到问题不解决整改不收兵,落实不到位任务不注销,确保把问题改彻底、改到位。要以实事求是、直面问题的态度一项一项落实,切实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效体现在为群众办实事上、体现在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上。要强化担当作为。要进一步发扬担当作为精神。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加强风险预见预判,做实做细方案预案,切实打好主动仗。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围绕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切实做好各项工作。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围绕区纪委常委会确定的重点工作,一项任务一项任务抓落实、一个节点一个节点抓推进。要团结带领全委党员干部争做政治过硬、责任过硬、作风过硬、能力过硬、纪律过硬的干部,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好市纪委和区委的决策部署切实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打造“三区一高地”、奋力建设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朔城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