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城区纪检监察系统开展“释放压力、快乐工作”心理辅导讲座

来源:朔城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2-08-13 09:06

  为增强干部调节压力能力,以良好的心态开展工作,8月12日,朔城区纪委监委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朔州市心理咨询师协会副会长张婧,为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进行“释放压力、快乐工作”心理辅导。区纪委常务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纪委总支书记赵艳春主持讲座,全区80多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讲座。

讲座现场

  张婧老师从压力是个人认知对压力源的反应、压力对身心的影响、如何用认知疗法缓减压力、如何修炼你的抗压体质四个方面进行了精心辅导,讲解了人的压力产生、缓减释放压力的方法,告诉大家生活中到处都有压力,适度的压力会促使人前行,要学会调节和释放自己的压力,有张有弛,才会行得更远,引导大家进一步认识压力、分析压力、应对压力。通过这次辅导讲座,进一步提高了纪检监察干部对心理健康的重视程度,提升了纪检监察干部的心理调节能力和自我情绪调控能力,以更加积极的心态去迎接工作和生活。

  参加讲座的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区纪委总支组织开展心理辅导讲座,是关心、关爱干部的具体举措,通过讲座,放松了紧张心情,进一步提升了工作热情,大家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