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建设清廉朔州调研组深入朔城区调研

来源:朔城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2-05-13 17:35

  5月11日,市纪委常务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王海军、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韩孟阜带领全面建设清廉朔州调研组一行5人深入朔城区就清廉建设工作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亮陪同。

座谈会现场

  调研组一行观看了《全面建设清廉朔城》宣传片,听取了张亮同志关于全面建设清廉朔城工作汇报,就全面建设清廉朔城的整体思路、具体做法及进展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对朔城区坚持高站位、高标准、高质量推动清廉建设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高度评价,并就下一步开展好全面建设清廉朔城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王海军同志要求,朔城区全区上下要深刻认识清廉建设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和深化“三不”一体推进方面的重要意义,高度重视全面建设清廉朔城工作,齐心协力推动全面建设清廉朔城取得更实成效。要正确认识全面建设清廉朔城工作。全面建设清廉朔城是在区委领导、统一部署下开展的一项涉及全区上下、联动各行各业的系统工程,全区各级党委(党组)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根据各自责任分工,聚焦清廉建设工作,当好清廉朔城全面落实的执行者、直接主抓的推动者,形成各司其职、各尽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打造全面建设清廉朔城工作样本。充分借鉴上级相关部门工作思路和经验,将清廉建设与日常工作相结合,在谋划过程中考虑清廉建设、在贯彻落实上注重清廉元素、在交流研讨中总结清廉做法,打造可复制、可学习的清廉朔城经验样本,推动全面建设清廉朔城走在全市前列。要从严从实抓好全面建设清廉朔城。更好发挥区纪委监委作为全面建设清廉朔城领导小组办公室的中枢作用,认真履行协助职责和监督专责,把清廉建设推进情况作为监督的重要内容,推动重点领域清廉建设与各单位、各部门、各行业、各领域业务工作有机结合,进一步促进政治清明、政府清廉、干部清正、文化清和、社会清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