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城区廉洁文化场所培育和廉洁文化景观建设工作协调会议召开

来源:朔城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2-08-18 11:02

  8月17日,朔城区廉洁文化场所培育和廉洁文化景观建设工作协调会议在区纪委监委会议室召开,区纪委常务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赵艳春主持会议并讲话,区纪委监委三级调研员贾琍、区纪委常委张恒及相关责任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就朔城区廉洁文化场所培育、廉洁文化景观建设以及清廉学校提质增效工作做出具体安排部署,要求依托图书馆、博物馆、文化馆、崇福寺、新时代文化实践中心(所、站)等设施培育一批有特色、有影响的精品廉洁文化宣传阵地。在现有公园景观上植入清廉文化元素,贴近群众打造3-5处河、湖、廊、巷、亭、桥、街道等廉洁文化景观,做到融廉入景、移步换景,点面结合、错落有致。

  会议强调,各责任单位要高度重视廉洁文化建设,立足实际,坚持将廉洁文化与传统文化、红色文化、廉吏文化相结合,与创建文明城市相结合,做到有历史、有底蕴、有故事、有人气。廉洁文化场所培育和廉洁景观建设要坚持主题鲜明、因地制宜,与城乡环境相协调,与朔城区自然生态相融合,分类分级作出安排部署,鼓励探索创新,总结推广经验,着力打造一批廉洁文化建设标杆;要通过抓重点带全局、抓局部带整体,为全过程、全方位、全领域建设清廉朔城营造良好文化环境;要通过不断拓展廉洁文化的内涵和外延,继续发掘地域文化、红色文化中蕴含的廉洁元素,充分发挥文创人员的作用,推出更多群众喜闻乐见的精品力作,让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在清廉文化滋养中接受熏陶,在传承与发展中催生行动自觉,形成人人学廉、倡廉、践廉的浓厚廉洁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