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城区纪委监委公开曝光2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来源:朔州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0-12-04 23:58

                                                                                   来源:朔州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2日

        今年以来,朔城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和省、市、区委的工作部署,切实加大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严肃查处了一批扶贫领域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案件。现将2起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1. 朔城区贾庄乡朱庄村党支部书记聂荣得、村委会主任李柱失职失责导致扶贫对象识别不精准的问题。聂荣得、李柱身为朱庄村党支部书记和村委会主任,违反工作纪律,未将本村建档立卡贫困对象李某吸毒且屡教不改的情况及时上报区扶贫办,导致扶贫对象识别不精准。2020年5月,聂荣得受党内警告处分,李柱受政务记过处分。
        2. 朔城区张蔡庄乡大虫窝村时任党支部书记闫树鑫、时任村委会主任张明失职失责导致扶贫对象识别不精准的问题。张明、闫树鑫作为时任大虫窝村“两委”主干,违反工作纪律,将不符合贫困户认定条件,且没有乡政府审核意见的贫困户申请表提交至区扶贫办,致使成某一户三人(含孙女)被确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其孙女以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领取2015年度雨露计划补助资金2000元。2020年5月,闫树鑫、张明分别受政务记过处分,违纪资金已追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