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巡察办:锚定巡察整改质效评估 抓紧抓实整改成果监督

来源:平鲁区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 2023-10-19 17:58


为落实落细巡察“后半篇文章”,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中办发〔2021〕62号),由平鲁区纪委监委牵头,区委组织部、巡察组参与,组成了5个督查组,于9月21日起通过听取汇报、个别谈话、调阅资料等方式对八届区委第三轮被巡察党组织整改落实情况“上门问诊”,开展全面评估,对已整改完成的事项进行成果检查,对整改不力或未见实效的问题查明原因、严肃问责。

目前,各督查组已完成质效评估工作,并形成了书面督查报告。整体上,八届区委第三轮巡察整改成效明显,但还存在部分整改措施不够精准;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力度不足;“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不紧密,常态长效机制不完善等问题。对此,督查组要求,各被巡察党组织要全盘统筹,继续发力,切实补齐短板弱项;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认真谋划,亲自把关,切实抓好巡察整改质效。

质效评估不是终点,而是“再整改”的起点。巡察整改质效评估实现了整改、监督、评估、问效的有机贯通、良性循环,有利于发挥量化评估的激励监督作用,确保被巡察党组织夯实整改责任,运用好巡察整改成果。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优化完善质效评估相关措施,进一步压实整改主体责任,加强日常监督检查,持续做深做实巡察整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