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鲁区召开八届区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来源:平鲁区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 2022-07-27 11:15

7月27日,八届区委第三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区委书记郝云同志出席会议并作动员部署讲话。区委常委、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亮同志主持会议并宣读了巡察工作方案,区委常委、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孙涛同志宣布了区委第三轮巡察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本轮巡察,区委派出5个巡察组,对2个乡镇和11个区管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并延伸巡察2个乡镇的29个村党组织。

会议指出,区委巡察工作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工作部署,进一步深化对政治巡察内涵要求的理解把握,强化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自觉把聚焦点和着力点放到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保障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上和具体工作中,全力以赴完成好区委巡察各项工作,推动我区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会议强调,本轮巡察要紧密结合当前工作实际,紧盯区委重点项目,进一步深化政治巡察、聚焦核心职能,树牢人民立场、注重精准求实,推动各项巡察任务高质量完成。要着力推动党员干部增强维护核心的意识、行动和能力,着力推动各级党组织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着力推动各级各部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着力推动各级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着力推动各级“一把手”依规依纪依法履职用权。要精准发现问题,深入查找腐败问题、“四风”问题和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把发现问题作为检验巡察工作的标准、尺子,用问题线索成案率衡量巡察质效。

各乡镇党委书记、各区直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第三轮巡察各被巡察党组织负责人、各巡察组组成人员等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