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鲁区纪委监委成立机关妇女委员会

来源:平鲁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3-11-15 18:16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精神,更好开展妇女工作,保障妇女干部职工合法权益,切实提高妇女干部职工的政治觉悟、理论水平、业务能力,增强妇女组织的向心力、凝聚力、战斗力,激发广大妇女干部职工的工作热情,2023年11月14日,平鲁区纪委监委举行妇女代表大会,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第一届朔州市平鲁区纪委监委妇女委员会。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机关妇女干部参加会议。

说明: dd528b5ea24433d7589e758b92d0f6e

新当选的妇女委员会主任作了表态发言,强调作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妇女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要履职尽责,再创辉煌,在各自工作岗位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要强化纪律意识,彰显巾帼力量,维护好区纪委监委的形象。并对新一届妇女委员会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养成良好的职业素养。时刻保持高度的敏感性和警觉性,在工作中遵守职业道德,按照法律法规和上级纪委的要求开展工作,保证工作的公正、廉洁和透明;二要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不断学习新知识、新技能,提高自身业务能力和水平,更好地履行职责,为党和人民做出更大的贡献;三要加强自身身体素质建设。要保持良好的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以健康的体魄和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好地完成工作任务。
    区纪委监委妇女委员会将在区纪委常委会的坚强领导下,宣传贯彻党和国家有关妇女儿童的政策、法律、法规;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搭建事业平台,促进女同志全面发展;用情用心服务机关女同志,关注女同志身心健康,引导妇女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弘扬家庭美德;成为女同志信赖放心的娘家人。

巾帼不让须眉,红颜更胜儿郎。平鲁区纪委监委妇女委员会的成立,将推动妇女工作迈上新的起点,全体妇女干部必将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韧劲和执着,践行“忠诚干净担当”的誓言;以奋发有为的作风,撑起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事业的“半边天”!以新气象、新作为、新成绩建功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