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朔州市平鲁区第八届
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

来源:平鲁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4-02-07 16:41

(2024年2月7日中国共产党朔州市平鲁区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朔州市平鲁区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2024年2月7日举行。出席会议的区纪委委员15人,列席152人。

区委书记郝云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区法院院长出席会议。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全会由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主持。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贯彻中央纪委、省委省纪委、市委市纪委和区委全会部署,总结2023年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全会审议通过了赵志江同志代表区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为平鲁打造能源革命基地、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试验区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工作报告。

全会认真学习领会郝云同志讲话精神。一致认为,讲话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重要思想,客观分析我区全面从严治党总体形势,对准确把握工作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作出部署安排,对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提出明确要求。全会认为,郝云同志的讲话站位高远、内涵丰富、要求明确,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指导性,充分体现了区委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担当和坚强决心。全区各级党组织、纪检监察系统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决抓好贯彻落实。

全会指出,2023年,在市纪委监委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纪委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重大意义,在锤炼对党忠诚品格上取得显著成效;牢牢把握政治监督基本职责,在践行“两个维护”上取得显著成效;牢牢把握“三不腐”一体推进方针方略,在巩固拓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上取得显著成效;牢牢把握作风建设内在规律,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上取得显著成效;牢牢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上取得显著成效;牢牢把握纪律建设治本之策,在推动党员干部遵规守纪上取得显著成效;牢牢把握政治巡察职能定位,在发挥巡察利剑作用上取得显著成效;牢牢把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基本要求,在推动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上取得显著成效。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迈上新台阶。

全会提出,全区纪检监察系统要一以贯之忠诚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重要思想,切实增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一以贯之忠诚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重要思想,切实增强监督执纪问责、净化政治生态的政治自觉;一以贯之忠诚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重要思想,切实增强发扬斗争精神、正风肃纪反腐的政治自觉。以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绝对纯洁的政治品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全会明确,做好2024年全区纪检监察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党的自我革命重要思想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中央纪委、省委省纪委、市委市纪委和区委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健全完善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深入推进正风肃纪反腐,纵深推进清廉平鲁建设,以右玉精神赋能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为平鲁打造能源革命基地、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试验区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全会要求,2024年重点抓好十项工作任务。一要立足固本培元、凝心铸魂,持之以恒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二要立足保障执行、政令畅通,持之以恒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三要立足系统施治、综合治理,持之以恒推进“三不腐”;四要立足纠治“四风”、树立新风,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五要立足践行宗旨、维护民利,持之以恒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六要立足遵规成风、守纪成俗,持之以恒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七要立足综合监督、利剑生威,持之以恒加强区委巡察工作;八要立足纪法贯通、法法衔接,持之以恒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九要立足激浊扬清、正气充盈,持之以恒加强清廉平鲁建设;十要立足外树形象、内强素质,持之以恒锤炼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全会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纪委监委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勇毅前行,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一刻不停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为平鲁打造能源革命基地、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试验区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