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朔州市平鲁区第八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朔州市平鲁区第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来源:平鲁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1-04-06 17:38

       中国共产党朔州市平鲁区第八次代表大会审查、批准第七届区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报告,肯定第七届区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
       大会认为,中国共产党朔州市平鲁区第七次代表大会以来,在市纪委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纪委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忠诚履职,勇于担当,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全区改革发展稳定提供了引领保障。报告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实事求是、客观实际,提出今后五年的工作建议具有前瞻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符合全区实际。
       大会指出,过去五年,区纪委团结带领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按照中央、省、市和区委部署,适应新形势、承担新任务、贯彻新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坚定稳妥、全面从严,一体履行协助职责和监督责任,正风肃纪反腐的决心和定力一以贯之、从未改变,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了“严紧硬”。
       大会要求,今后五年,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认识反腐败斗争的严峻复杂形势,做到管党治党常抓不懈、拒腐防变警钟长鸣。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和严的主基调,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按照中央、省、市和区委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持续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一刻不停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十四五”时期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大会强调,要全力推动党的政治建设,突出政治引领,加强政治监督,保障政治大局;要巩固拓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继续保持高压态势,标本兼治反腐肃纪,树立鲜明执纪导向;要驰而不息深化作风建设,保持作风建设政治定力,突出作风建设工作重心,构建作风建设长效机制;要深化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坚决维护民生福祉,持续深化专项治理,推动责任重心下移;要全面压实监督首责,把握监督定位,突出监督重点,改进监督方式;要加强和改进政治巡察,凸显巡察政治属性,创优巡察工作体系,强化巡察结果运用;要持续深化体制改革,把握改革方向,树立改革导向,坚持改革指向;要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坚守政治定位,加强队伍建设,严格监督管理,以铁一般的纪律作风锻造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大会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持续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一刻不停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为达成“转型出雏形、实现双翻番、建设美丽幸福新平鲁”的宏伟目标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