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仁市纪检委2021年预算说明

来源:怀仁市政府网 发布时间: 2022-06-15 09:08

  录

一、部门职能职责及机构设置………………………………………………1

(一)部门职能职责…………………………………………………………1

(二)机构设置………………………………………………………………1

(三)预算编报范围…………………………………………………………1

二、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1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2

(一)收入预算………………………………………………………………2

(二)支出预算………………………………………………………………2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情况………………………………………2

(一)基本支出………………………………………………………………2

(二)项目支出………………………………………………………………2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情况…………………………………………3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3

(一)机关运行经费…………………………………………………………3

(二)“三公”经费预算……………………………………………………3

(三)政府采购情况…………………………………………………………3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3

(五)预算项目绩效评价情况说明…………………………………………3

七、名词解释…………………………………………………………………4

附件……………………………………………………………………4

 


一、部门职能职责及机构设置

(一)部门职能职责:

1、维护党的章程和其它重要的规章制度,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全市的贯彻执行.

2、协助市委、市政府搞好党风廉政建设,加强行政执法监察工作,保证全市党政机关的廉洁,端正党风,保证政令畅通.

3、保护全市党员的民主权利和合法权益,对全市党员和政府工作人员进行党风党纪、国家法律法规的教育,宣传党的纪检、行政监察工作的方针、政策,不断强化纪律观念.

4、查处党内违纪案件和行政机关及其工作人员违反国家政策、法律、法规以及违反政纪的行为.

5、监督检查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监察对象执行党和国家路线、方针、政策、法规、决议和贯彻民主集中制情况.

6、负责统一领导全市纪检监察人员的业务工作;部署、督促、检查、指导他们的工作.

7、负责对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情况、新问题的调查研究,提供反腐败斗争的决策依据.

8、负责处理群众来信、接待群众来访、办理群众举报事宜。受理涉及党风党纪、政风政纪问题的检举、控告和申诉。

9、抓好全市纪检、监察系统的自身建设和培养。

10、承办市委、市政府和上级业务主管部门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市纪委、市监委合署办公,机构有变化,设十六个职能股(室),分别为办公室、综合室、组织部、宣传部、党风政风监督室信访室案件监督管理室第一至第四监督检查室第一至第三审查调查室案件审理室、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

市纪委、市监委2021年行政编制为行政人员67名,事业人员28名。

(三)预算编报范围

2021年预算编报范围包括单位本级,未有二级预算单位。

二、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1、2021年预算收支总表(详见附表)

2、2021年预算收入总表详见附表)

3、2021年预算支出总表(详见附表)

4、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详见附表)

5、2021年一般预算支出预算表(详见附表)

6、一般公共预算安排基本支出分经济科目表(详见附表)

7、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表(详见附表)

8、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详见附表)

9、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统计表(详见附表)

10、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统计表(详见附表)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21年我单位预算内收入1071.48万元,较2020年减少93.32万元,减少的原因为:人员调出及退休。2021年我单位坚决做到预算即决算,努力实现收支平衡。

(二)支出预算:2021年我单位财政预算支出安排1071.48万元。较2020年减少93.32万元,减少的原因为:人员调出及退休。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071.48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1年年初预算数为1021.48万元

1、工资福利支出796.14万元(其中:基本工资奖金津贴补贴615.04万元,住房公积金61.44万元,社会保障缴费119.66万元)。较2020年减少88.45万元,减少比例为11.29%,减少的原因为:人员的调离及退休。

2、一般商品服务支出225.34万元(其中:办公费55万元, 印刷费30万元,差旅费30.3万元, 会议费10万元,培训费 10万元,手续费0.5万元,福利费3万元,办公设备购置费35万元,其他交通费用47.04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5万元)。较2020年增加89.24万元,增加比例为39.6%,增加的原因为:增加了办公设备购置费。

(二)项目支出:2021年我单位预算数为50万元

1、上级纪委管辖专案费50万元。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情况

2021年本单位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万元,因此支出0万元。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225.34万元。较2020年增加89.24万元,增加比例为39.6%,增加的原因为:增加了办公设备购置费。(二)“三公”经费预算:202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为4.5万元,比去年减少22.5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运行维护费4.5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为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为4.5万元),公务接待费0万元。

(三)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为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为0万元,与2020年预算数持平。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21年度我单位国有资产占用情况为:(一)办公用房500平米。(二)车辆数合计5辆。(三)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套,(四)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套。

(五)预算项目绩效评价情况说明:

2021年度我单位预算绩效评价的项目为:办案经费。本年度按计划及时支付,高质量的完成工作计划,完成率达到了100%。持续提高办案人员办事效率,受益人员满意度>=95%。

七、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2、“三公”经费:是指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等支出。

3、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4、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附件: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地市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