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州市委第四巡察组对我市西小寨村等四个村集体“三资”管理提级巡察动员会召开

来源:怀仁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2-09-17 10:05

98日,朔州市委第四巡察组对我市西小寨村等四个村集体三资管理提级巡察动员会召开。朔州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韩孟阜,朔州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李志明,怀仁市委副书记佟杰,怀仁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宣勇,怀仁市副市长刘鹏出席会议。

 

会上,李志明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部署,并要求,怀仁市各有关部门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农村(社区)集体三资管理工作的重要性,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使命感责任感,站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积极配合监督、深入查摆问题,主动认领责任,扎实推动整改,共同完成好专项巡察任务。

韩孟阜强调,要抓实重点任务,确保农村(社区)集体三资管理专项巡察取得实效。要注重总结提炼,边巡察、边示范、边整改、边总结,力争向省委巡视办交出高标准、高质量的试点工作答卷,以实实在在的巡察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佟杰强调,要强化主体责任,不断增强做好农村三资管理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要正视问题,着力解决当前农村三资管理工作中的薄弱环节,不断增强人民群众满意度、获得感。村两委班子及其成员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带头自我监督、自我纠错,在接受巡察监督、配合巡察工作上作出示范表率。

刘鹏要求,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党委对做好农村集体三资管理的要求上来,认真配合巡察组正常开展工作。要主动深入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和提出的整改意见建议,照单全收、逐条梳理、深入剖析,进一步完善农村农业体制机制,为建设四新富美新怀仁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