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州市委第三巡察组专项巡察怀仁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怀仁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2-05-18 11:35

4月26日,朔州市委第三巡察组专项巡察怀仁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工作动员会召开。朔州市委巡察办副主任白锐,朔州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李志明出席会议。怀仁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石晶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会上,朔州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李志明深刻阐述了开展此次专项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并对开展专项巡察工作作了具体的安排部署。

李志明强调,怀仁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要站在捍卫“两个确立”做好“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开展这次专项巡察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自觉接受巡察监督的意识;要紧紧围绕开发区政企不分、项目审批、征地拆迁、土地出让等重点环节和领域,主动发现问题,推动党中央、省委、朔州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巡察工作,畅通信访渠道,主动接受监督,努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更好发挥开发区在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中的“第一阵地”作用。

白锐强调,此次专项巡察,是贯彻党中央及省委、朔州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决策部署的有力行动,也是对开发区领导班子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根本任务是督促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工作重点是发现和推动解决影响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性、全局性问题。怀仁经济技术开发区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巡察工作,真正把本次巡察作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改进工作、促进发展、加强党性锻炼、提高自身素质的契机,把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贯通融合起来;要持续强化政治担当,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开发区党工委和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朔州市委对本轮巡察的部署要求上来,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共同完成好朔州市委交给的政治任务;要严守政治纪律,积极配合巡察工作,自觉把接受朔州市委巡察作为一次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

石晶表示,怀仁经济技术开发区将从讲政治、讲规矩、讲纪律的高度,充分认识这次巡察的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认真学习领会巡察工作的各项要求,把接受朔州市委巡察作为一次深刻自我反省、强力推进怀仁经济技术开发区改革创新发展的机会,主动配合、精心组织,保证巡察工作按计划顺利推进。开发区全体党员干部将本着对组织负责、对事业负责的态度,实实在在汇报工作、全面真实反映情况、实事求是反映问题、客观公正评价干部,让巡察组准确了解、全面掌握开发区改革创新发展的真实情况。开发区党工委对巡察组的反馈的问题意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确保向朔州市委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