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州市委第四巡察组召开对怀仁市 西小寨村等四个村集体“三资”管理 进驻巡察动员会

来源:怀仁市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 2022-09-27 17:17

2022年9月8日下午四点,朔州市委第四巡察组对怀仁市西小寨村等四个村集体“三资”管理提级巡察动员会召开。怀仁市委副书记佟杰主持会议,朔州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李志明同志作进驻讲话,朔州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韩孟阜同志作动员讲话,怀仁市政府副市长刘鹏、云西街道党工委书记孙蔼、西小寨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马焕武分别作表态发言。 

李志明组长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部署,对这次“三资”管理提级巡察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农村集体“三资”管理贪腐问题专项整治试点的工作要求,按照省委实施方案、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通知要求和市委安排部署,朔州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决定,采取上下联动方式对农村(社区)集体“三资”管理开展提级巡察。会上他从巡察的工作重点、工作方式和有关要求三个方面进行了通报,在有关要求中强调,一要落实政治巡察要求;二要认真做好相关工作;三要畅通来信来访渠道。

韩孟阜主任在动员讲话中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三资”管理专项巡察的重要意义;二要抓实重点任务,确保农村(社区)集体“三资”管理专项巡察取得实效;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努力打造可复制可推广的专项巡察朔州经验。

刘鹏同志作表态发言,一是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识专项巡察的重要意义,加强对农村集体“三资”的管理监督。二是以谦虚受教的态度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监督,把此次专项巡察当作一次自我剖析、自我净化、自我提高的良好契机。三是要以巡察整改助推农村经济社会高质量健康发展,进一步完善农村农业体制机制,自觉融入全市“123456”发展思路,真抓实干,戮力同心,为建设四新富美新怀仁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喜迎二十大胜利召开!

被提级巡察所在乡镇、农村党组织负责人分别进行了表态发言。

怀仁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农村工作成员单位、纪委监委、组织部、审计局等部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