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州市纪委常务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王海军来怀调研督导

来源:怀仁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2-05-12 08:39

5月10日朔州市纪委常务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王海军朔州市纪委常委、巡察办主任韩孟阜一行5人来怀以明查暗访的方式先后对朔州市委第二轮巡察专项巡察工作和怀仁市纪委监委推动清廉建设工作进行调研督导工作,怀仁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宣勇同志一同调研督导。

调研督导组首先来到朔州市委第三专项巡察组驻点,实地查看巡察干部办公环境,详细了解各巡察组工作开展、计划安排、生活保障、存在困难和问题等情况对各巡察组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对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进行了现场指导和提出了具体要求。指出,巡察组代表委开展巡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认真严谨,通过巡察精准找出被巡察单位“病灶”,推动“对症下药”、标本兼治巡察组成员把巡察岗位是培养锻炼干部的重要平台,不断强化自我学习,不断提高巡察本领严格遵守和执行巡察工作纪律,灵活运用巡察手段和方式方法,精准发现问题,切实把开发区的真实情况带上来,把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找出来,以严明的纪律、过硬的本领,按时完成本轮巡察任务巡察办要加强沟通联络,提供有力服务保障,帮助巡察干部解决工作和生活上的实际困难,让巡察干部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巡察工作中。

之后,调研督导组深入怀仁市纪委监委机关,通过座谈了解、查看资料等方式,对怀仁市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推动清廉建设工作进行调研督导。指出,清廉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必须以共创共建为载体,充分调动各级各部门、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的积极性,动员和组织广大干部群众一起行动,共同参与、共建共享。纪检监察机关要充分发挥牵头把总作用,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清廉建设始终,突出政治建设、制度建设、关键少数、思想引领、共建共享五大要素,聚焦清廉建设重点难点问题,准确把脉、精准施策破题起势、示范引领、全域推进,推动清廉建设在怀仁出特色、出经验、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