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怀仁市第二次代表大会关于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来源:怀仁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1-04-01 19:17



 
           中国共产党怀仁次代表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委常委、纪委书记宣勇同志代表中共怀仁纪律检查委员会所作的《坚定政治方向 保持政治定力 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护航“十四五”发展》的工作报告。
        大会认为,报告客观总结了五年来我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提出了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符合中央、省、朔州市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精神和要求,对今后五年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大会充分肯定了2016年以来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成绩。一致认为,过去五年,在上级纪委和怀仁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全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得到高质量发展,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大会指出,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深远考量,把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实化细化为正风肃纪反腐的具体举措;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的战略考量,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定不移反腐“拍蝇”,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群众合法权益;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方法论”,推进各种监督贯通融合、协调协同,不断增强监督治理效能;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殷切期望和明确要求,确保执纪执法权规范高效干净使用。
        大会赞成报告关于今后五年的工作任务和工作重点:紧紧围绕“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为我市“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和纪律保障;紧紧围绕“三不”一体推进战略目标,一刻不停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紧紧围绕增强纠治“四风”实效持续发力,以钉钉子精神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紧紧围绕群众期盼正风肃纪反腐,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群众合法权益;紧紧围绕党的建设政治巡察,充分发挥党内监督利剑和密切联系群众纽带作用;紧紧围绕基层治理履职尽责,使监督融入“十四五”建设之中;紧紧围绕“三个聚焦”深化改革,有形有效推进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全覆盖;紧紧围绕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打造具备推动现代化建设能力的纪检监察铁军。
        大会号召,新时代、新征程已经开启,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忠诚履职、开拓进取,为加快建设转型新高地、县域新百强、北方新名城、富美新怀仁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