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巡察监督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市委巡察办举办七届市委第四轮巡察业务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23-04-10
来源 :市委巡察办

按照市委部署,为进一步推动巡察工作规范化正规化,4月6日下午,七届市委第四轮巡察业务培训班正式开班。此次培训为期四天,通过专家集中讲、骨干专题训、组内交流等方式将“政策类”解读和“实操类”培训相结合,全力打造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作风过硬的巡察干部队伍,推动巡察工作提质增效。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韩孟阜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

韩孟阜指出,这次培训的目的是进一步强化政治和业务学习,熟悉掌握巡视巡察工作流程和规范性文件,准确把握巡察内容、工作重点和方式方法,进一步增强巡察工作质效,推动政治监督精准化具体化。参加培训的同志们要倍加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和严谨认真的学习态度,静下心来、集中精力,圆满完成培训任务,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干有所成。

韩孟阜强调,要在准确把握本轮巡察任务的新特点新要求上下功夫,把中央巡视办试点经验、省委巡视办工作要求和我市巡察工作实际有机结合起来,探索出一批具有朔州特点、朔州特色的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经验做法,推动巡察质量再提升。要在全面领会培训内容的精神实质上求实效,参训学员要结合这次培训,进一步加强政治学习,把党中央及省委、市委的精神要求学深悟透,尽快熟悉情况,把准备工作做深做细做扎实,切实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学有所用。要在认真遵守学习培训的纪律要求上见真章,参训学员要严格按照纪检监察干部标准要求自己,自觉遵守培训班各项纪律要求,树立学员意识,规范言行举止,充分展示巡察干部的良好精神风貌。

培训结束后,各巡察组将陆续进驻被巡察单位,围绕“三个聚焦”监督重点,紧盯被巡察单位“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履行职责使命开展政治巡察,为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政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