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巡察监督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七届市委第一轮巡察集体约谈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暨巡察整改专题部署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6-02
来源 :七届市委第一轮巡察集体约谈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暨巡察整改专题部署会召开

6月1日,七届市委第一轮巡察集体约谈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暨巡察整改专题部署会召开。市委书记姜四清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把问题认领下来、把思想统一起来、把任务分解下去,认真抓好巡察整改落实工作,以巡察整改的实际成效促进标本兼治,推动各领域改革发展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市委副书记、市长吴秀玲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胡坚主持会议。

姜四清指出,做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是被巡察单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对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党员领导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主动认领责任、深刻反思责任、带头落实责任,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用整改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强化责任担当,从思想上行动上诚恳接受问题,把整改工作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确保完成全年任务紧密结合起来,对反馈问题深挖病根、精准发力、综合施策、集中整治,全力以赴抓好整改落实,用整改成效提升治理效能。

姜四清强调,要发挥职能作用,用制度约束实现常态长效。纪检监察机关要把督促巡察整改作为履行监督第一职责、做实政治监督日常监督的重要抓手,依规依纪依法处置巡察移交问题线索,对突出问题组织开展集中整治。要用好问责利器,盯紧关键少数,对整改不力、拒不整改,应付交差、企图蒙混过关、甚至弄虚作假的,要严肃追责问责。组织部门要抓好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方面整改的日常监督,研究制定把整改落实情况纳入领导班子年度考核的制度,把督促巡察整改与统筹推进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党组织建设结合起来,一体部署、一体推进、一体落实。

姜四清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对历次巡察反复出现的问题,注重从制度机制上分析原因、研究对策,把解决共性问题、突出问题与完善制度结合起来,着力堵漏洞、补短板、强弱项,进一步提高基层治理能力、完善基层治理体系,推动监督、整改、治理有机贯通,增强政治自觉,以问题整改的实际成效助力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