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派驻监督 > 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参加“树廉洁家风、建清廉家庭”主题纪念封发行仪式

发布时间 :2022-08-09
来源 :朔州市纪委监委网站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弘扬中华民族“正家风、守家训、重家教”的文化传统,进一步拓展清廉家风建设载体,丰富清廉家庭建设内涵。7月31日,市妇联、市邮政分公司联合举办“树廉洁家风、建清廉家庭”主题纪念封发行仪式。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组参加了仪式活动。

本次仪式活动将廉政文化、家风文化、邮政文化融为一体,通过小邮封架起“廉”心桥、传递廉政情、筑牢廉洁堤、刮起大廉风,为深化领导干部家风建设开启了一扇新视窗,为深入推进清廉家风建设开辟了一条新渠道,也进一步增强了家庭助廉的广泛性、趣味性和针对性。

活动现场,全体人员集中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的视频,并设置红色传承•亲子共读清廉小故事、红色家风故事及家属代表发言等环节,既让勤廉清风浸润每一位参会人员的心田,也让红色基因、廉洁基因在孩子们身上得到传承。市妇联以娘家人身份,向全市1000名副处级以上干部寄送廉洁家书,促进党员干部弘扬清风正气,抵制不良风气,廉洁从政、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助推清廉朔州建设。

下一步,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组将持续督促市妇联压实主体责任,不断发挥领导干部家属在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树牢廉洁观,当好廉内助;明理正家风,当好贤内助;勤俭持家事,当好勤内助,以真挚“廉”爱,为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画好敬廉尚洁的家风图谱,构筑清风正气的家庭堡垒,在清廉家风建设上当好模范、做好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