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派驻监督 > 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

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找准政治监督着力点 构筑安全播出“防火墙”

发布时间 :2022-09-28
来源 :朔州市纪委监委网站

近日,朔州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会同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局召集市融媒体中心涉及广播电视、报纸、新媒体播出刊出的领导干部和部门负责人召开迎接党的二十大安全播出提醒会。在听取工作情况汇报的基础上,通过“把脉会诊”、提醒督促,进一步推动市融媒体中心筑牢安全播出“防火墙”,坚决守好新闻宣传主阵地,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提升政治站位。把工作是否主动放到大局中去思考、谋划、推动,作为检验政治站位的标准,自觉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要求,在加强部门协作联动、信息互通的同时,教育每一名干部职工,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全局观念,时刻把岗位职责记在心中、扛在肩上,做到在岗一分钟、干好六十秒,切实发挥好“螺丝钉”作用,共同铸牢重要保障期安全播出的“屏障”。

树立问题导向。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底线意识,切实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贯穿于工作之中,坚决克服形式主义,扎实抓好风险隐患排查工作,明确各个环节安全播出的风险点,找准症结,压实责任,健全保障机制,完善管理制度,优化指挥调度,搞好整改落实。组织开展应急演练,在演练中检验预案、锻炼队伍,全面提升处置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

确保播出安全。安全播出是广播电视工作的生命线,关系全局,影响重大。市融媒体中心的各级领导干部要有“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 ,多深入各个岗位,把心操到、把话说到、把腿跑到、把人盯到,切实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坚持树立政治家办台思想,严格审查播出内容,确保政治安全;坚决克服麻痹厌战思想,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疫情防控安全;切实以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的实际行动办好栏目、做好转播、为党发声,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