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派驻监督 > 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

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学习贯彻《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

发布时间 :2022-08-08
来源 :朔州市纪委监委网站

《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的出台,充分彰显了党中央对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的高度重视,体现了党中央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坚强决心。《规则》发布以来,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深刻学习领会,坚决把精神要求在工作中落细落实,把贯彻执行《规则》与解决问题、强化监督贯通起来。

坚持职责定位,履行政治监督使命。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将结合被监督单位职能职责,聚焦对党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以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等方面扎实开展日常监督。充分发挥近距离、全天候、常态化监督的优势,推动驻在单位切实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落地落实落细党中央决策部署。

坚持问题导向,及时发现解决问题。着重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开展监督,针对发现被监督单位党员领导干部履行职责和作风情况问题,及时提出意见建议、作出相应处理。既要聚焦“关键少数”,也要关注“绝大多数”,做实监督全覆盖。聚焦重点监督对象,紧紧盯住党员领导干部尤其是领导班子成员和“一把手”,督促单位“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履职尽责。

坚持自身建设,锤炼纪检监察铁军。要树牢监督者更要接受监督的意识,自觉接受派出机关的管理监督,自觉接受驻在单位党员、干部和群众的监督。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强化派驻纪检监察干部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增强派驻机构干部的斗争意识和专业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