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派驻监督 > 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

【贯彻市纪委全会精神】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
深入贯彻落实市纪委七届三次全会精神 坚定不移正风反腐 踔厉奋发担当作为

发布时间 :2023-02-16
来源 :朔州市纪委监委网站

中国共产党朔州市第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的胜利召开,会议在新时代新征程开局起步的关键节点,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我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方向、提供遵循、划出重点、明确任务。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坚决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聚焦“国之大者”,不断强化政治担当,持续做实政治监督,推进我市公安工作沿着正确方向健康高质量发展。

一要深化细化“五型机关”,以派驻监督责任推动各项责任落细落实。督导驻在单位各级公安机关细化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清单,加强与驻在单位“一把手”等“关键少数”的常态化沟通,持续推动驻在单位各级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向纵深发展,不断推进“五型机关”建设,加强对驻在单位七家党委履职情况的监督检查,以严肃问责推动真正负责。

二要坚持“纠四风”树新风并举,持之以恒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要密切关注改头换面的“四风”新动向新表现,加强节假日等关键节点的监督检查、明察暗访,对顶风违纪行为坚决做到露头就打。加大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惩治力度,严肃整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采取通报“四风”典型案例、违纪违法人员现身说法等手段不断强化纪法震慑,坚决铲除腐败滋生土壤。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引导党员干部、民警辅警时刻牢记“三个务必”,以树新风不断巩固和深化作风建设成果。

三要一体推进“三不腐”,以系统思维促进“惩治防”有效贯通融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紧盯公安机关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的关键领域和环节,大力惩治“蝇贪蚁腐”,坚决惩治党的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问题,严厉惩治所谓“跑关系、能提拔、办大事”的“政治骗子”和政治掮客。要持续推动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工作,不断加强全局思考、系统思考,深挖右玉精神和改革开放精神中的廉洁元素,进一步建立健全廉政风险防控机制,推动更多制度性成果转化为治理成效。

四要多举并措提高履职尽责本领,锻造高素质派驻监督干部队伍。督促我组人员在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更下功夫,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开展派驻监督工作中知敬畏、存畏惧、守底线。要强化经常性的纪律教育,融入日常监督管理,坚决防止“灯下黑”,同时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当好风清气正的生态“护林员”,为我市奋力开创全面建设清廉朔州新局面、全力打造“四大高地”、加快建设现代化的塞上绿都提供坚强政治和纪律保障。(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