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派驻监督 > 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组

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深入监督检查 共筑抗疫防线

发布时间 :2022-10-26
来源 :朔州市纪委监委网站

为切实推动监督单位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防范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近日,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加强对所联系单位的疫情防控工作指导检查,确保压实一线疫情防控责任,打好打赢疫情防控“主动仗”。

发出提示。要求各单位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有效落实防控措施,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疫情防控政治责任、主体责任、工作责任、监管责任,推动完善疫情防控责任体系。

跟进监督。纪检监察组先后在市农业农村局、市乡村振兴局、市草牧业发展中心等单位查看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重点检查了人员值班值守、人员核酸检测、人员外出报备、扫码测温登记等情况,并督促各单位履行主体责任、主动作为,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增强防护意识、遵守防控规定,外地返朔要主动报备,减少聚集性活动,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工作合力。

压实责任。督促各单位按照市防疫要求,在本行业针对风险隐患和薄弱环节开展了全覆盖、全环节、全链条的监督检查,有效监督各职能部门坚守职责定位,切实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

下一步,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将持续强化各单位疫情防控检查工作,精准纠治疫情防控工作中不担当、不做为等作风问题,确保疫情防控政策落地生效。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