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聚焦

王拥军出席全省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2-06-24
来源 :山西省纪委监委网站

6月22日,全省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座谈会在太原召开。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王拥军出席并讲话。

王拥军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自觉站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认识和对待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以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为契机,加强群众监督,拓宽监督渠道,更好发挥信访举报桥梁纽带作用。要规范高效做好受理办理、甄别研判、综合分析、督查督办、答复引导群众等工作,拿出针对性措施化解信访积案,高质量做实做细初信初访,及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综合施策、标本兼治,推动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要依法保护人民群众的检举控告权利,坚决打击诬告陷害行为。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技术支撑和队伍建设,以做好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的新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