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动态 > 案管室

留置场所疫情防控安全工作专题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6-06
来源 :朔州市纪委监委网站

近日,市纪委监委案管室主任宋艳玲主持召开留置场所疫情防控安全工作专题会议,就端午节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贺海龙同志针对具体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留置场所作为开展审查调查工作的主阵地,确保场所安全平稳运行一直是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目前全球疫情仍处于高位,病毒还在不断变异,疫情的最终走向还存在很大不确定性,要保持高度警惕毫不放松,坚持严防外部输入的总策略,严查严守、精准防控,坚决守好留置场所疫情防控阵地,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安全保障。

会议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政治的、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艰巨性,切实把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首要工作抓严抓细抓实,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真正把安全责任明确到岗、落实到人,将疫情防控压力传导到“神经末梢”;要严格执行防疫政策,严格出入管理和人员管理,对进入留置场所的人员严格实行“四查”,查佩戴口罩、查健康码、查行程码、查五日内核酸阴性证明,同时,对留置场所内工作人员严格落实非必要不外出规定,严禁收寄快递、外卖等,每周一、每周五进行常态化全员核酸检测;要坚决守牢安全底线,严格落实留置场所各项工作规范,动态汇报安全风险隐患,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以高标准的安全管理保障审查调查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