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监督曝光 > 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

山阴县纪委监委公开曝光2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发布时间 :2020-11-11
来源 :朔州市纪委监委网站

1.山阴县下喇叭乡冻牛坡村党支部书记陈家虎、村委会主任李建新在扶贫收益处置过程中违反群众纪律、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2016年至2019年,时任冻牛坡村支部书记陈家虎、村委会主任李建新,未及时将扶贫专项资金委托经营收益和电力公司光伏收益款全部发放到贫困户手中。此外,2017年至2019年,冻牛坡村委会用扶贫专项资金购置农机具10台,其中7台闲置,致使扶贫资金未产生效益,影响贫困户脱贫。2020年1月,陈家虎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李建新延长预备期一年。

2.山阴县古城镇前皇台村党支部书记刘润宝在贫困户识别中将自己识别为贫困户,未按规定出列,造成不良影响问题。2014年5月前皇台村党支部书记刘润宝被识别为贫困户,2015年12月农村扶贫开发建档立卡“回头看”精准识别时,按要求应当出列而未出列,造成了不良影响。2020年3月,刘润宝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山阴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