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朔城区

朔城区:向“作风虚、担当差、成效微”说不

发布时间 :2022-08-11
来源 :朔州市纪委监委网站

近日,朔城区纪委监委找准改进工作作风的突破口,向系统内监督检查中存在的作风虚、担当差、成效微等形式主义突出问题说不,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增强监督检查实效。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全面建设清廉朔城推进会暨纪律作风整顿会议精神,围绕“三摒弃三纠治”纪律作风整治主题,从7月中旬开始,至12月底结束,朔城区纪委监委在纪检监察系统内部从严整治监督检查中存在的作风虚、担当差、成效微等形式主义突出问题,推动全区纪检监察机关清廉建设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清廉素质建设向纵深发展,为打造“三区一高地”,奋力建设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朔城提供纪律保障。

在全区纪检监察机关集中整治监督检查中存在的作风虚、担当差、成效微等形式主义突出问题的范围为全区各乡镇(街道)纪(工)委、区委各巡察组、区纪委监委各部室(不承担监督检查任务的部室除外)、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及临时机动组。与全区开展“三摒弃三纠治”纪律作风整治工作相衔接,从7月中旬开始,至12月底结束。整治重点为作风虚、担当差、成效微三个方面的问题。要通过深入自查自纠、强化问题督查、坚持抓常抓长三个措施,持续改进作风、推动落实,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朔城区纪委监委干部监督室主任薛来平介绍:“我委要把集中整治监督检查中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作为改进作风、率先创建清廉机关的重要抓手,坚持刀刃向内,严防“灯下黑”,着力打造“五个过硬”纪检监察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