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平鲁区

平鲁区:三个“强化”堵塞“三资”管理漏洞

发布时间 :2023-03-17
来源 :朔州市纪委监委网站

平鲁区纪委监委认真学习贯彻王拥军书记在农村集体“三资”管理贪腐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汇报会上的讲话精神,按照省市相关精神及部署要求,深入开展“三资”管理贪腐问题专项整治问题整改工作,堵塞“三资”管理漏洞。

强化督导检查,督促问题整改。对全区13个乡(镇、街道)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重点了解责任落实、排查摸底、问题整改、案件查处、建章立制等情况,及时发现解决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中的问题,进一步压实责任,推动整改工作落实到位。累计开展日常监督检查664次,现场督促整改问题109个;累计开展警示教育40场,受教育党员干部1260人次。

强化建账整治,压实整改责任。梳理汇总全区各乡(镇、街道)、区直各成员单位排查摸底发现问题,形成问题整改工作台账、问题整改工作要情,进一步细化任务,压实责任、传导压力,保障专项整治落实落细。自农村集体“三资”管理贪腐问题专项整治开展以来,平鲁区通过排查摸底,对照方案内容,发现问题7大类1106条。截至2月底,累计整改已完成852条,整改完成率77%。

强化制度保障,深化整治成效。针对农村集体“三资”管理新情况新问题查漏补缺、建章立制不到位,跟进监督制度执行情况不及时等问题,督促推动区直职能部门、各乡(镇、街道)进一步建立健全“三资”管理和监督制度,强化责任落实。截至目前,各乡(镇、街道)已修订完善收支管理、监督、公开等相关制度56项,区级层面制定完善《朔州市平鲁区林木、林地权属争议纠纷调处办法》,进一步堵塞了漏洞,规范了管理。(平鲁区纪委监委)